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5年科技厅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15-03-06 22:12来源:科研条件与财务处 阅读次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科技厅机关内设16个职能处室和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水利科学研究院、水产科学研究院等34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省科技厅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省科技发展战略的建议;牵头拟订激励自主创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政策措施和全省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推动全省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社会公益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拟订全省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指导全省科普工作、全省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全省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工作、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科技奖励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科技厅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980人,其中:行政编制131人(含纪检编制4人,行政工勤编制11人),在职人员117人,退休64人;事业编制1849人,在职职工1815人,离退休人员1836人。
    自2015年度起,原归属各省辖市的锅炉压力安全检测机构统一纳入省级管理,人员列入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院编制。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制定完善我省科技发展规划,指导保障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为省属科研院所发展提供服务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705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310.6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14387.9万元;事业收入926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30万元;经营收入470万元;其他收入7758.4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7636万元,用事业单位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705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310.6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14387.9万元;事业收入926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30万元;经营收入470万元;其他收入7758.4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7636万元,用事业单位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0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704.2万元,占16.5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47.9万元,占14.39%;商品服务支出2564万元,占3.63%;项目支出 46122.8万元,占65.39%。
    此外,科技厅部门参与待分专款有:科技金融引导资金、基础研究及重点实验室专项、科技富民强县专项、基金化改革配套经费、科普专项、重大科技专项、科技基础条件专项、科技型企业培育专项、创新人才专项、自主创新产品专项、人才联合培养基金、科技惠民专项、技术转移引导专项、创新平台专项、软科学专项和科技攻关计划专项。
    2015年度,科技厅“三公经费”经费预算数较2014年度增加471.8万元,增加原因是自2015年度起,由于锅炉压力容器检测机构体制改革,原归属各省辖市的锅炉压力安全检测机构统一纳入省级管理,人员列入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院编制,原“三公经费”计入科技厅部门预算归口统计。

    附件:1.《部门预算2015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3.《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2015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