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市场 > 图片新闻

2017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8日-11日,“2017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科技部和河南省科技厅落实国务院9月15日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具体行动。培训班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0多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和专家齐聚河南,共商技术市场发展大计。

我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强化技术转移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推进了我省技术市场飞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一是两年来全省认定的50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17年促成了2050项技术交易,目前已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4.19亿元,并在生物医药、化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公共安全、新品种培育等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二是大力推进了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8期专项培训,共培训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专兼职技术转移人才   余人次;三是组织开展系列技术转移对接活动,通过组织创新合作论坛、技术推介发布与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推动我省创新主体与国内外的创新主体间的技术转移与创新。

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国际间新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近期技术转移工作重点,分别就《新时期技术市场政策解读》、《河南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理论结合案例的精彩授课,获得了代表们一致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对新形势下开展技术转移工作,尤其是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出台后,在全国范围做好技术转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家对河南省技术市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积极出谋划策,将极大助力我省技术市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