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市场 > 图片新闻

2017年河南省技术市场培训班成功召开

1.jpg

2017年11月24日,全省技术市场培训班在郑州召开。全省科技管理部门的分管局长、各市场办主任,省内国家、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王雪调研员介绍了2017年全省技术市场工作情况以及明年工作计划,重点谈到了我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技术转移培训、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等工作。郑州市科技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郑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工作模式、内容;洛阳市科技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洛阳市技术市场办的工作及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焦作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动员推动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开创了焦作市技术合同工作新局面,2017年增幅达到全省首位。

另外,培训班特别邀请博士科技副总裁唐丽娜女士为大家做“技术转移的路径分析与“博士”模式”报告,博士科技是一家依托国内外博士资源,为全国企业提供科技服务,16年的工作经验积累,目前在全国技术转移领域效果显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宁玉献副院长作“技术演变与技术转移实践”报告,阐述技术转移工作方法以及技术进化规律,帮助大家识别技术,做好技术转移。

    该期培训内容详实,各地代表充分进行了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对专家的讲解高度评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借鉴所学的方式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年初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