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专题 > 平安建设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赴周口市郸城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平安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08 16:17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29日-30日,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赴周口市郸城县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平安建设情况。

    在郸城县城郊乡,马刚亲切看望了省科技厅驻郸城县城郊乡王楼村工作队队员,深入调研了河南天豫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农业蔬菜大棚基地、翠湖生态园桃产业基地、密加猕猴桃种植基地、扶贫车间等科技特派员服务点,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实地察看作物长势,并与种植户和派驻各服务点的科技特派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技特派员服务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马刚勉励第一书记和科技特派员要进一步聚集优势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产业扶贫,突出科技特色,努力打造科技扶贫的亮点和典型。要全面履行第一书记责任,在基层党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驻村服务等各个方面发扬科技战线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科学严谨,扑下身子,务实重干,以群众的口碑作为评价工作优劣的最高标准,把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共荣使命。

    在郸城高新区,马刚深入郸城县创业服务中心、河南省甜蜜蜜糖业有限公司、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巨鑫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情况。马刚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视人才引进培养,依靠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省科技厅将结合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工作整体部署,在国家农高区创建、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创新平台建设等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

    厅办公室、人事处、农村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