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市场 > 研究探索

2018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动会成功举办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我市技术市场管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技术市场管理和技术转移创新型人才,运用技术市场先关政策开展技术交易服务活动,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确保我市2018年度技术市场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承办的“2018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动会”于10月10-11日举行。

-

参加此次推动会的有来自各区科委分管技术市场工作负责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登记人员、相关高校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负责人、技术转移机构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夏正淮、成果处处长齐鹏、成果处副调研员马东升出席此次会议。夏正淮副主任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夏主任在肯定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面临的挑战与不足,希望各区提高对技术市场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技术市场工作的宣传,圆满完成今年技术市场工作任务。

随后,夏主任与部分区科委分管领导、教委、工信委、产权局、北方市场、转化中心登记机构负责同志就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及经费使用办法进行了交流,就我市技术市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为了提升技术市场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红桥区科委徐宝婧、科委成果处梁传辉,分别就技术市场相关法律和税收政策、天津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放管服”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科技成果交易补助资金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还采取了分组讨论、闭卷考试等形式进一步对培训内容中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进行了巩固提高。

本次培训课程重点突出,实务操作性强,对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提高各级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工作效能和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技术市场人才队伍,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