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市场 > 工作动态

我省印发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绘制河南技术转移体系“两步走”蓝图

2019年04月17日

为了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转化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河南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5个部分、21条,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境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向河南集聚转化,为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型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针对如何构建河南技术转移体系,《方案》提出了2020年和2025年“两步走”的建设目标:第一步,到2020年,基本建成领域布局合理、功能层次明晰、技术转移链条全面、具有河南特色和优势的技术转移体系。培育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50家;培养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技术转移管理和服务人员等专兼职技术市场从业人员5000名以上;推动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我省落地转化科技成果10000项以上。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达到150亿元。第二步,到2025年,全面建成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特色突出的技术转移体系,形成技术、资本、信息、企业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生态系统。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力争突破300亿元。

为实现建设目标,《方案》提出要优化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基础架构和拓宽技术转移通道,并明确了一系列政策环境和支撑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