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持续学习真领悟 四个结合促落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08:44

“每一次学习都有不一样的体会,这次学习让我们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更具体的工作方法”,10月8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六项措施,进一步深化理解,抓好贯彻落实。

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深深感到这既是一次工作上的指导,更是一次近距离的政治洗礼。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充沛的工作热情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贯彻走心走实。要制定学习计划,持续不断学习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结合工作学,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找准结合点和突破点,使之成为指导工作的纲和魂。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抓好讲话精神学习,真正领悟讲话精神内涵。

纪检监察组注重结合融合,促进贯彻落实取得实效。与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省委巡视工作相结合,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与“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不断强化对科技管理系统的监督,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提升授人以渔的科技含量,提升科技扶贫质量,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中科技效能,认真落实《重要敏感舆情应对处置办法》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强化科研管理领域监督,提升科研质量和科技转化能力;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日常监督,把握关键节点,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用好身边案例,抓好警示教育。打造铁案工程,确保办案安全,提升办案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