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16:57 来源:科技合作处 阅读次数:

    10月26日至27日,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承办,目的是宣传我省引才引智政策和成果,展示河南开放新形象,搭建我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人才、引进人才、集聚人才,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凝聚海内外智慧力量。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致辞,为8个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授牌。省科技厅厅长、厅党组书记马刚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外办、省科技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负责同志,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喻红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河南省情。她说,今年9月16日至18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要求我们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人才对于河南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河南对于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把人才强省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高层次海外人才来豫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我们将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举措,诚挚欢迎海内外人才到河南创新创业、尽展才华。希望各位嘉宾全面了解河南,带动更多全球精英人才来河南发展,拓展合作空间,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教授、知名专家、专家组织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引智项目单位的专家学者,各省辖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等400多人参会。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德国专家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依格里,欧洲科学院院士让-戴维•罗谢等3位外国专家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原地区绿色人居环境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和有机农业国际人才论坛,部分外国专家到省内引智项目单位进行人才项目合作洽谈。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共达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285个,其中引进外国专家团队35个。

    专场活动前,喻红秋会见了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等外国专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