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07:38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我通读了四遍,总的体会是越看感触越大,越看信心越足,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德祥说。

11月4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理解,谈认识,谈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组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要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确保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正确。要立足职能定位,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上发挥纪检监察独特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实效,深化“三个一体推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真正落实。强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和以案促改工作,完善权力运行和制约机制,加强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督导相关具体工作。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