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2 16:58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阅读次数:

    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于2019年11月4日至7日在洛阳成功举办,这是该项赛事第四年在洛阳举办,我省也成为连续四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的唯一省份。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省科技厅厅长马刚、副厅长刘英锋、陈志强,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副市长贺敏等出席。
    本届大赛吸引了5000余人来洛参会,主要包括全国先进制造行业272家优秀参赛企业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者,来自江苏、广东、陕西、黑龙江、海南、福建等兄弟省市的科技服务单位,中经合集团、毅达资本、浙科投资、元禾资本、北极光创投、国投创合、软银中国资本等100余家风投创投机构代表,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等金融机构代表,上海电气、京东集团、中信重工、宝武集团、西门子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我省各省辖市和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和孵化载体代表。
    大赛期间共举办了近20场配套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常规赛事活动,大企业对接会及公益大讲堂、创业英雄汇等配套活动,以及创业文化之旅、洛阳创新之夜、“先进制造·智慧生活”科普展、创新创业生态展、河南省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等特色活动。
    本届大赛经过半决赛的激烈竞争,共有22家优秀企业成功进入决赛,最终,蓝箭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初创组、成长组共9家企业获一、二、三等奖,118家企业获优秀企业奖。其中,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鱼视觉技术(河南)有限公司、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河南深实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丽晶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国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家河南企业荣获优秀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