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专题 > 2020 > 新冠肺炎防控 > 通知公告

致省科学技术厅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防范疫情传播、全力战胜疫情的重要时刻,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克服消极和恐慌情绪,以更周全的方案、更有效的举措、更坚决的落实,封堵源头、阻断传播,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到人到岗,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指导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病毒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有效宣传防治信息,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时急时见真情。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使命担当,要带头值守,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发扬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全体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要冲锋在前、守岗担责,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要自觉做防控知识的宣传者。积极主动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做群众贴心人。要自觉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服务对象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自觉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积极应对疫情。
  万众一心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胜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打赢这场硬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疫情防控决战决胜!

科技厅机关党委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