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2 10:42 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业务办理时间
    全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自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办理。办理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二、业务办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将采取全程网上办理,快递邮寄证件、发送电子版等方式受理许可申请。用人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系统”(网址:https://fwp.safea.gov.cn/)提交申请,网上审批。
    (一)申请“境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变更”业务。
    用人单位网上提交申请,上传所有材料原件,网上审批。审批通过后,用人单位可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外国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变更”信息直接推送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上,全部受理审批流程用人单位“一次不用跑”。
    (二)申请“境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境内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转聘)”业务。
    采用承诺制和邮寄方式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核对原件。用人单位网上提交申请,上传所有材料原件,在业务系统中“其他附件”一栏上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真实承诺书”(见附件1)。同时将“承诺书”发至邮箱:wzjzjc@126.com。网上审批通过后,我厅根据申请单位所在地直接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邮寄到用人单位所属省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并电子邮件通知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可直接到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并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等相关手续。
    (三)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业务。
    只发送电子版,不再发放纸质版。用人单位网上提交申请,上传所有材料原件,如需电子版,在业务系统中“其他附件”一栏上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证明申请书”(见附件2)。网上审批通过后,我厅将电子版扫描件发送到申请单位指定联系方式上。
    三、加强电话、网络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厅将加强在线服务,业务办理请通过电话、QQ群或微信等方式进行咨询。如确需现场办理的,请经办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强诚信监管
    我厅将对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承诺制审批的业务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用人单位须确保提交的相关材料真实有效,以欺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将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异常名单,用人单位列为失信单位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通知自2月3日起执行,待疫情结束后,另行通知终止时间。

    联系方式:河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
    刘  威:0371-86239829   13783424991
    王华星:0371-86239956   
    QQ群:1、河南聘外单位工作群:627175989
    2、豫外专文教工作群: 317605505

河南省科技厅
2020年2月1日

    附件1: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附件2: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证明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