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调研新冠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0-02-14 13:40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2月11日,省科技厅厅长马刚深入新乡市部分高校调研,详细了解新乡市承担的全省首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马刚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医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单位参与项目的进展情况。在新乡医学院,课题负责人汇报了 “脐带血NK细胞治疗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临床研究”项目、“间充质干细胞(MSC)治疗冠状病毒引起的重症肺炎有效性临床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在河南师范大学,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筛选”专项进展情况。座谈会上,马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科研人员在加大项目攻关力度的同时,要按照科研规律向前推进,科研成果要扎实严谨,一定要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保证科研成果使用安全。相关高校要强化责任担当,整合科研力量,联合攻关,全力做好承担的应急科研攻关任务。政府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做科技攻关单位的坚强后盾,助力各科研单位早日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