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科技力量
发布日期:2020-03-12 10:00 来源:农村科技处(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9日,河南省科技厅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科技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科技扶贫各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在人才支持、项目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夯实基础,持续发力,提质创新,统筹兼顾,着力打造科技扶贫亮点。一要抓好抓实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提升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的品牌效应。二要深入实施科技扶贫项目,支持贫困县、特别是脱贫攻坚重点县加强主导产业关键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支撑县(市)主导产业发展,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三要切实发挥科技平台载体作用,开通直通车,优先支持贫困县建设星创天地、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载体,开展绩效考核评价,推动平台载体提质增效,推进人才、技术、项目、信息等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四要强化科技扶贫作风建设,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真正把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以实干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厅领导包片、各处室负责”的分片联系市县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保持驻村第一书记队伍总体稳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帮扶工作力量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驻村工作需要,对新派第一书记入村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