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抗“疫”攻坚 挺纪在前——驻省直各纪检监察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12:4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直各单位派驻纪检监组纷纷快速响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挺身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为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2月3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省检察院直属单位——河南检察学院和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含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述3个单位,认真对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进出人员防控、公共区域消毒、食堂卫生检疫和就餐供应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总体上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构,采取了比较管用的措施,在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消毒,就餐供应和就餐,以及人员疫情日报告等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了监督意见,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李安民)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启动综合监督单位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通知》精神和“十个坚决到位”,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特点,推动科技厅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专项,1月31日,涉及医疗防护装置,诊断试剂,临床治疗,免疫机理等7个专项15个项目迅速立项。同时,督促科技厅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工作,确保项目进度和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同时,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内部疫情管控,做到报告、筛查、反馈闭环运行。每日人员测量体温,报告身体健康、接触人员及活动范围情况。组领导根据情况,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督促到每名人员,确保全组人员零感染。(王永庆)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为战“疫”提供应急保障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涉及全省医疗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安全复工、救灾物资管理和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制订详细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确保应急队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动医疗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安全复工。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厅工贸处、安全生产执法局等处室,赴长垣市对防疫生产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服务检查,组织专家建立技术服务小分队,保证防疫生产企业有安全需求时,随时做好安全服务。

统筹调度全省应急救援备勤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厅应急值守情况开展每日抽查,有关单位已加大应急救援物资协调保障力度,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专业救援队伍备勤值守,紧盯155家定点救治医院、34家医疗物资生产储存单位,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服务河南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郭玲玲)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