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聚焦靶心 校准方向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16:11

“要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特点,聚焦政治和业务融合,找准监督突破口……”3月31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精神,聚焦中心,查找不足,对照整改,鼓足干劲,努力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

横向对比找差距。纪检监察组对标省纪委监委领导点评,对标先进单位做法经验,梳理分析了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执纪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拓展派驻监督思路, 制定问题整改措施,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

自我加压抓落实。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特点,聚焦政治监督,以科技扶贫领域和科技项目评审监督为重点,瞄准风险点,找准突破口,认真学习先进单位驻点监督、设立廉政监督员等好的经验和做法,抓好结合融合,为我所用,切实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振奋精神转作风。坚持新年度要有新气象,新年度要有新风貌的要求,纪检监察组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瞄准弱项,奋起直追,坚持工作上力戒固化和虚化,精神上力戒自我满足和懈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升本领铸铁军。坚持把会议精神转化在提升素质上,转化在增强能力上,转化在推动工作上。认真落实全员培训学习要求,深化6-45问题整改效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变打铁的人为铁打的人,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王永庆)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