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鹤壁市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16:51来源:鹤壁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4月2日,鹤壁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郭浩市长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小莉副市长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批示,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对2020年度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作了题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立足鹤壁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创新驱动提速增效,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赢得“十四五”新一轮发展先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总体目标,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四个一批”,重点抓好项目实施、科技扶贫、科技金融“三个带动”,持续强化高质量党建、开放合作、科技服务“三个支撑”,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新建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0家,培育星创天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各1家,新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2家;培育创新龙头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0家;引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2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5个;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5项;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达到6800万元以上。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二是强力推进“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四个一批建设,厚植产业发展根基。三是深入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四是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做强做优科技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水平。七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科技发展藩篱。八是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助力建成全面小康。九是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