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4-21 16:05

4月17日上午,省科协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省科协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曹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邓洪军、王继芬,副主席阚云超,副巡视员陈萍、杨金河,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德祥以及杨博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继芬主持。

曹奎指出,2019年,省科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使命任务,党的建设持续引向深入,为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曹奎强调,2020年省科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机关带系统,全面提高质量和水平。第一,把握好“一条主线”,着重强化“关键少数”、年轻干部、科技工作者等三类人员的理论武装,用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三种学习形式和领导干部“五种学习方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践行好“两个维护”,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更好发挥科协优势和作用,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第三,运用好“三个抓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突出量化考核、特色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争取进入“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行列,廉政风险防控要嵌入各项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做到防患于未然。第四,实现好“四大提升”,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的水平、提升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度、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推动省科协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徐金柱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科协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就省科协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继芬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各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照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对照省科协2020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用力将“一条主线”“两个维护”“三个抓手”“四大提升”抓具体、抓深入,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更好服务科协中心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度省科协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部室(单位)负责同志向党组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