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2 08:59

4月20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代管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省科技厅机关、厅属单位以及代管中央驻豫单位党组织书记近50人参加会议。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同志在会上就新年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2020年如何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精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赢得“十四五”新一轮发展先机的关键之年,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以营造“三个氛围”为主线,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切实营造学的氛围,创建清醒坚定的模范机关。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坚定立场,学出使命担当;切实营造严的氛围,创建忠诚廉洁的模范机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营造干的氛围,创建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瞄短板、盯弱项,在正视不足中激发实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建业务融合中彰显实干成效。转作风、树形象,在为民服务中展现实干精神。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