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与鹤壁市人民政府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09:32 来源:区域创新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在鹤壁市接待中心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签署了《河南省科技厅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科技工作会商议定书》,明确了在重大项目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创主体培育等方面共同谋划推进的12项重点工作,将有力地推动鹤壁创新驱动发展,为鹤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副厅长刘英锋、总工程师何守法,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副市长李小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推进鹤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省科技厅将按照会商机制要求,加强指导、深入协作、省市联动,扎实推进各项会商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项目带动方面,持续支持鹤壁企业、院所承担实施省“十”层级创新引领专项,推动鹤壁在光电、镁精深加工等产业做大做强。在此基础上,省市联动,谋划实施一批“百”层级创新示范专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鹤壁市也要做好“千”层级创新应用专项实施,省科技厅将择优以研发后补助形式给予支持,力争形成上下联动的发展格局,推动鹤壁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省科技厅将把鹤壁高企培育作为重点,强化指导统筹,加大培训服务力度,为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培训服务,力争今年高企培育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支持鹤壁在汽车零部件、镁精深加工、光电等领域争创省级创新平台,指导鹤壁市探索培育建设一批市级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省科技厅将对建设成效较好的,省市联动进行支持,并优先升级为省级创新平台。四是在创新载体提升方面,支持鹤壁符合条件的科技园区享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支持鹤壁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指导鹤壁市编制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支持其申报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强对鹤壁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鹤壁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指导鹤壁市开展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工作,支持创新科技金融政策率先在鹤壁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