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8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布置,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撑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外国专家服务保障统筹工作,在确保专家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结合我省实际,现就疫情期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的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以及来华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高端专家和特殊人才,采取承诺制,进一步简化流程,实行不见面审批,开辟来华工作绿色通道。
  二、扩大境内申请范围
  持工作、商务、访问签证已在我国境内的外国人,符合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条件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外专发[2017]36号)),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境内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三、申请材料容缺受理
  疫情期间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无犯罪记录证明认证材料确因我国驻外使、领馆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可以采取承诺制,容缺受理。  
  本通知由省科技厅负责解释。上述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举措,将视疫情变化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