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科技厅李明凤、孙顺华被评为省直好人


发布日期:2020-06-04 09:17来源:

近期,在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省直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二级调研员、驻光山县周湾村第一书记李明凤入选2019年度“省直好人榜”,机关党委副书记、驻郸城县王楼村第一书记孙顺华被评为2020年第一季度省直“身边好人”。

李明凤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把群众增收、贫困人口脱贫作为主要目标,紧扣“四对照”和“三百竞赛”两个抓手,聚焦十大总攻任务,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为重点,狠抓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科技扶贫项目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产业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创一流、走前列”活动,确保了2018年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1.06%、实现了零漏识和零错退,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从而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脱贫。2019年,周湾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顺华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创造性地开展产业脱贫,通过技术帮扶,猕猴桃基地每亩年增产2万元、每年增产1000多万元;积极筹建扶贫车间带动集体脱贫,通过近三年的努力,王楼村结束了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历史,猕猴桃基地带动了大批贫困户就业脱贫。由于积劳成疾,2019年12月突发心肌梗死,实施了心脏支架手术,病情刚刚减轻,他就不顾领导、家人的劝阻和医生让其休养半年的要求,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组织村党员干部,通过广播、横幅、宣传展板等渠道,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结合实际建立3个疫情防控卡点,他率先垂范冒着冬季深夜的严寒到卡点参加值勤;亲自组织对湖北、浙江、重庆返郸人员和发热干咳人员进行深入排查。该村村民共4500余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该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党员先锋作用和领导表率作用,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