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强化党建引领 加大科技支撑 助力果树产业兴旺
发布日期:2020-05-20 10:43 来源:厅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省科技厅机关党委落实机关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深入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5月18日,组织郑果所第四党支部与淅川县老城镇乡村旅游和软籽石榴产业联合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卫东、郑果所党委书记赵玉林、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心强以及两个共建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周厚成和姚云亭分别代表各自支部签署协议,明确支部共建的目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的重要水源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典范,这里山川秀丽、水碧天蓝,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具备优质果品产出的良好自然条件。郑果所和淅川县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在河南省科技厅指导下,以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为桥梁和纽带,服务瓜果产业,形成了科技助力产业引领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科技特派员,要向淅川人民学习,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精神。要充分利用生态条件,让绿水青山给更多的人带来美好心情、健康身体、美味果品,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做强品牌,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淅川县的优质果品。要延伸果品产业链,加大果品贮藏保鲜加工等技术的引进应用。

  这次与老城镇乡村旅游和软籽石榴产业联合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通过党员先行,强化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工作成效,为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