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安阳市科技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10:54 来源:厅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5月15日,市科技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公乐书记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度市科技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参会并做了讲话。

  2019年度,市科技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抓党建促业务,提升科技部门整体形象。河南岳乡创一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孵化器,安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通过验收,为我市争得两块“国字”招牌。实施“普转科”“科升高”工程。我市国家高企总数突破100家,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86家。有139家企业776个项目申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2019年省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中,备案151家企业,涉及项目1166个,研发经费投入预算总额高达32.76亿元。参加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共征集技术需求266项,技术成果433项,专家人才库305人,邀请国内外专家嘉宾42人,参与展览展示重大项目9个,签约项目13项,其中开幕式上翔宇医疗与上海复旦大学合作揭榜攻关项目成功签约。先后举办“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安阳)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河南省科学院科研专家安阳行”等活动,共促成30余项科技合作意向,其中,德力新能源和豫鑫锅炉与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合作项目已开展。

  会上,王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科学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抓好我局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标准化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机关党建,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安阳绚丽新篇章提供硬核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