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水利部质检中心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6 11:01来源:厅机关党委

  5月22日,水利部质检中心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今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活动安排之一,由张小阳副主任主持,质检中心和国水公司的部分职工参加。

  工会主席孟庆奎从五个方面作了讲解:一、人民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二、凝聚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声音;三、时代召唤理论,理论助推实践;四、观念内化于心,思想融入灵魂;五、精神外化于行,梦想落地生根。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与顶层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统培育,以及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和主要路径。

  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作为水利行业的一名员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单位做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遵章守纪,爱国敬业,突出正能量,传扬新风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贯穿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