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党组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0-05-18 15:59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同志主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抓好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全方位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党内法规制度的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2019年以来,党中央修订和新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会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先学细研党内法规,切实增强贯彻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的认识,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又是全面责任、终身责任,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