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河南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5-15 16:10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5月15日上午,省科协在机关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直纪检监察工委裴雅辉同志作了题为“身边的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主持报告会。

裴雅辉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怎样吃饭、发福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使用、国内出差、公务接待的注意事项,违反交通法律、从事营利性活动、参与民间借贷的有关问题等9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具体鲜活的案例,对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王继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科协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真正把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把纪律规矩摆在首位,经常自觉地同党规党纪对标对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员),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