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17:11

6月2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副主席阚云超,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期待,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对鼓舞、激励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全省科技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的悉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履行“四服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宏伟实践,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上创新创造、奋斗建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体悟全国两会贯穿的人民至上情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担当作为,进一步汇聚强大正能量,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把“四服务”职责扛在肩上、做出实绩,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科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