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濮阳市组队赴西安交通大学、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


发布日期:2020-05-22 15:46来源:濮阳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5月18-20日,按照市委书记宋殿宇的指示,濮阳市科技局组成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孙永振带队,市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工信局、投资集团为成员的考察组,赴西安交通大学、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了政产学研合作和大学科技园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雷灯照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化工学院,与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以及部分专家进行了交流,就化工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化工园区“三废”治理、化工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考察组参观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西安交大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洪军,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理学院、科研院、前沿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听取最新科研成果发布,就在我市建设化工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科技创新产业小镇、举办产学研合作洽谈对接会和化工新材料产业高层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化工学院表示将尽快组织化工新材料专家团队赴我市商谈对接。考察组还拜会了数学院徐宗本院士,并就我市和徐宗本院士团队开展数字经济合作进行了沟通洽谈,赵建玲副市长邀请徐本宗院士到我市举办数字经济讲座并实地考察。

  5月20日,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考察组观看了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宣传视频和园区整体规划,参观考察了科大讯飞、深圳光启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国科镁业、中科慧远和科技中介超市等科技型企业和创新服务平台,与嵩岳科技发展集团总裁、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及管理团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园区建设、运营、成效和今后发展的介绍,围绕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运行机制、股东构成、日常管理、政策支持和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就在我市合作共建生态化工科创小镇初步达成共识。嵩岳科技发展集团总裁、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副总裁、洛阳863创智广场董事长潘若鸣,副总裁胡斌,副总裁、河南中以科技城总经理徐红军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