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9 18:14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2020年7月至11月举行网上大会,为做好我省参会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是一个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会。大会每年有上百个城市的相关人员参展,累计超过50多个国家参与,参与的企业数万家,达成产值上百亿。近年来我省每年都组织参加该项大会,并取得良好的成效。本届大会在新冠肺炎形式下采用会展新模式,网上展出时间长,覆盖面广。积极组织参加此次大会,对于加强疫情期间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交流,充分展示我省科技创新及招才引智成果,集中宣传我省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推动我省科技事业争创一流具有重大意义。各省辖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大会内容,充分发动本地区、本系统人才智力需求企业、相关院校积极参加,切实提高参会实效。

  二、参会参展内容

  此次网上大会以大会官网为载体,主要设置“虚拟展厅”“项目对接”“主宾国”“线上招聘”“在线服务”“大会资讯”等 6大功能区,提供“网上大会”(虚拟展厅)展览展示服务、项目对接(智力SHOW)服务、线上招聘服务、广告宣传服务。具体方案详见《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织实施方案》(附件1).

  我省将在大会虚拟展厅统一设置180平方米的河南展区,集中展示我省“中部崛起”、“一带一路”发展情况;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引智政策、“双创”扶植政策等政策内容;“双创”环境、引才环境、营商环境、人文环境等环境内容;产业发展规划、城市区域发展规划等与科技创新相关的规划内容;科技创新成果、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等成果内容;重大项目供需信息发布等内容。鼓励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按照大会实施方案自行参与线上其他活动,自愿购买路演直播、精准对接等增值服务。

  三、参会方式

  采取集中汇总参会参展的方式。科技厅将组织各省辖市、各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参加线上展示、人才项目对接活动,请各省辖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认真填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参会参展材料表》(附件2),积极组织征集本地区、本部门人才和项目需求,指导项目单位和用人单位填写《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项目供需征集表》(附件3),于6月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送至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联系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朱蕾蕾

  外国专家服务处 张培佩

  电 话:0371-65937683 15716354226

  邮 箱:941800568@qq.com

  附件:1.《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织实施方案》.PDF

              2.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参会参展材料表.xls

              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项目供需征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