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豫沪携手加快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0 18:02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阅读次数:

豫沪携手加快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

  6月8日,上海市科委、上海中医药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一行来豫调研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签署合作协议。霍金花副省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其中,省科技厅、省发改委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支持郑洛新自创区与上海药物所全面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新药成果转化落地,并进一步辐射带动全省;支持上海药物所与我省优势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和骨干企业合作,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完备的新药发现系统性平台体系;支持上海药物所与禹州市合作,加快中医药研发和质量标准合作;加强生物医药高端人才培养交流。河南中医药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事业。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豫沪在加快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在郑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华兰生物、安图生物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