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河南省“星创天地”名单公布 三门峡市8家单位名列其中


发布日期:2020-05-31 11:10来源:三门峡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第四批河南省星创天地名单,三门峡市8家单位名列其中。

  三门峡市此次入选省级“星创天地”的8家单位分别为: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有盼头香菇工厂化生产及周年栽培技术推广星创天地”、河南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金海生物科技食用菌产业扶贫星创天地”、灵宝市永辉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永辉果业功能苹果星创天地”、卢氏县原荣农业有限公司的“原荣核桃星创天地”、利津旭慧石榴专业合作社的“旭慧石榴星创天地”、河南丰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丰基农业特色果蔬星创天地”、渑池县聚鑫农业工发有限公司的“聚鑫循环农业星创天地”、卢氏县瑞东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瑞东中药材星创天地”。省级“星创天地”将被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根据相关办法,三门峡市还将对成功备案的省级“星创天地”给予奖励。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和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创空间,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目前,三门峡市建有各级“星创天地”15家,涉及精品果蔬、食用菌加工、道地中药材、畜牧养殖、电商旅游等领域,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农业农村“双创”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