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农村中心赴周湾村开展支部共建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4日至6月5日,农村中心赴科技厅定点扶贫村信阳市光山县周湾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省科技厅驻周湾村第一书记李明凤、王备战,周湾村支部书记周谋全,村主任涂启明,农村中心支部委员、副总经理潘晓东、工会主席陈书广就开展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图片1.png

       按照农村中心党支部与周湾村党支部签订《“党支部共建+产业扶贫”双协作协议书》合作内容,双方就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对接并形成6月份工作计划。一是完成党员活动室的提升,由农村中心出资,对党员活动室墙壁重新粉刷,重新铺设地板砖。二是赴兰考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考察新农村和人居环境建设村及参观学习兰考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三是邀请周湾村党员代表和村“两委”干部赴郑州座谈,举行“农村中心党支部、周湾村党支部党员交流座谈会”,与农村中心邀请的有关专家进行现场对接。

  农村中心自2013年开始持续在周湾村开展定点帮扶和产业扶贫工作,先后引进“油茶”、“籼改粳”和“蚕桑”等产业,持续开展全面的综合服务。2019年,农村中心党支部和周湾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双协作协议,通过“党建+产业”的帮扶模式,持续并长期开展支部共建和科技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