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河南携手西安交大 开辟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6-16 11:29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处(河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河南携手西安交大 开辟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暨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现场

  6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是为深化我省与西安交大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标志着我省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战略起点,这也是新时代河南推进开放式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自2015年1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及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年底,为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与西安交大深化合作的批示精神,经省校双方充分协商沟通,将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形成更聚焦、深层次、重持续、求实效的合作关系。通过举办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双方取得了丰硕成果,签约共建了西安交大郑州产业创新研究院,西安交大洛阳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博士工作站等一批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和项目。

  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后,河南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大将按照“省校协同、集成资源、优势互补、支撑发展”原则,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结合双方发展需求,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在科技创新、加强高端智库、深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尤其是科技成果转化、共建产业研发平台、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方面的合作,形成更聚焦、深层次、重持续、求实效的合作关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共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南着力加强与西安交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创新合作,2019年全省引进吸纳技术11000多项,成交额410多亿元,为继续深入推进省校合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相信,通过不断构建开放创新的合作之桥,必将为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为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进一步推动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合作探索新途径、开拓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