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开封市科技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2 11:37来源:开封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开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省、市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切实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要继续深入研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要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全局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加强对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学习,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

  二是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两会”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从开封市科技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继续加大调研指导力度,着力发现、指导和培育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是要加快推进发展动能转换。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继续规划布局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研发平台。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尽快出台《开封市“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近期要做好招才引智和创新大会前期项目对接工作,认真征集我市科技型企业在技术需求、人才引进、项目实施需求。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围绕开封市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创新专项,今年再组织实施一批市创新示范专项。继续协调河南大学、开封大学、黄河水院等加快相关研究、通过建立统一开放的技术市场、服务平台、成果评价机制,加快源头供给和转移转化,有序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