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以监督实效推动政治巡视深化发展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贯彻落实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2 15:56

6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到正阳县看望慰问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巡视干部,并就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任正晓深入省委第四巡视组驻地,看望慰问巡视组干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提出要求。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偏移,以监督实效推动政治巡视深化发展。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深入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视县(市、区)认真履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职责使命,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在全面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严格监督与正向激励相结合,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监督,始终维护巡视干部可畏、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记者杨晓东尹海涛)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