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6-22 16:08

6月19日下午,省科协团委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出席活动并做专题辅导。省科协机关党委负责人、省科协团委各级组织团干部、省科协机关及省科技馆青年干部代表等近20人参加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17位青年干部围绕回信内容做了学习心得交流,王继芬为学习活动做了专题辅导。

王继芬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信仰”和“信心”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总书记回信中多次提及了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忍辱负重、攻坚克难,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让中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世界典范,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回信中字里行间流露着对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关切,彰显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怀,抗疫实践中所有的共产党员们更是用行动把“人民至上”书写在疫情防控的答卷上,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回信中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望,我国科研人员在全力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及时向有困难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不仅是充分实现我们国家与民族的现代化,同时也将为人类文明的普遍架构贡献来自中国的智慧,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心。

会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科协青年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方式上要注重学以致用,在学习态度上要积极主动,在学习内容上要紧跟时事,在学习效果上要注重“学、思、践、悟”,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立足本职勇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自身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科协广大青年干部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鼓舞干劲、指明方向,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回信精神内化为我们推动科技创新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的智慧和力量。(省科协团委 供稿)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