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科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月第二专题学习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09:26

 6月22日上午,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机关每周例会结束后召开(扩大)会议,对“党风廉政学习月”第二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部党规党纪。院党委书记黄道功同志在总结时对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例会领学的同时,要加强自学。印发的党风廉政学习月材料都是必学篇目,由于时间原因,在例会上不可能全部都学。特别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都非常重要,大家会后一定要认真完成自学。二是学习文件的同时,要联系实际。学习不是目的,对照检查落实才是目的。要联系工作、联系自己,检查有没有存在的问题和不合适的言行,把学习的内容落到实处。三是在学习期间,要边学边改。党风廉政学习月作为以案促改的一部分,之后还有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两个环节,有些问题不要等,要及时纠正,边学边改,保证各项工作符合党中央要求。

    黄道功书记强调,活动以来,各单位开展情况还不太清楚,党办和机关纪委要把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好的树立典型,不好的通报批评。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