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河南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绩效评价结果及推广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8 17:39来源: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财政局、金融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国资监管机构、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高新区、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豫科〔2020〕36号)精神,省科技金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试点地区绩效评价工作。经试点地区自评、专家评价、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郑州、洛阳两市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焦作、鹤壁、新乡三市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许昌、开封两市绩效评价结果为合格。

  在试点过程中,郑州、洛阳等试点地区认真落实试点方案,坚持市场机制和政府导向相结合,着力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在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方面推出了一批改革举措,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发挥试点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科技金融工作的深入开展,决定在全省复制推广11项试点地区改革举措。

  希望各试点地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力争在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相关问题,请及时向省科技金融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科技厅)报告。

  全省其他地市可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主动对标先进,在本地区研究推广试点地区相关改革举措,加快在全省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附件:河南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改革举措推广清单.doc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