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农村中心党支部和周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08:0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七一”前夕,为落实农村中心党支部与周湾村党支部2019年签订的《“党支部共建+产业扶贫”双协作协议书》的具体合作内容。同时,也为了落实《2020年省科技厅系统党的工作要点》拟开展12项重点工作中第10项“与光山县周湾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和《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的要求,农村中心党支部、周湾村党支部分别在兰考、郑州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农村中心党支部邀请了厅农村处处长李锦辉、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张鹏参加主题党日党员座谈会并对主题活动进行全程指导。

农村中心党支部和周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主题参观学习

  6月17日,农村中心支部和周湾村支部共同在兰考县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兰考城市会客厅”参观考察了兰考城市精神、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数字展厅。在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并听取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前事迹,学习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重点考察学习了代庄党支部建设、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和科技特派员赵冬同志挂牌指导的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农村中心党支部和周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宣誓

  6月18日,农村中心党支部、周湾村党支部继续在郑州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农村中心党员和周湾村党员代表就支部合作共建、党建促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支撑服务周湾村产业发展和周湾村乡土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党员集体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张鹏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农村中心支部书记刘万兴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和配合农村处开展驻村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省科技厅驻周湾村第一书记李明凤和周湾村“两委”党员干部及罗陈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提出了支部共建和扶贫帮扶建议。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心张晓申博士对周湾村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农村处处长李锦辉围绕“缘”、“甜”、“远”3个主题就科技扶贫帮扶、科技特派员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并提出希望。农村中心支部委员、副总经理潘晓东主持座谈会。

农村中心党支部和周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座谈

  下一步,农村中心将按照机关党委要求,依照与周湾村签订的《“党支部共建+产业扶贫”双协作协议书》,认真开展好与周湾村支部共建等各项党建活动,把周湾村扶贫帮扶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同时,在农村处要求和指导下,认真配合农村处开展好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尤其把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科技特派员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组织有关科技特派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党员干部一道,将“焦裕禄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之中,持续服务于周湾村各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