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科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月第三专题学习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9 18:02
    6月29日上午,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机关每周例会结束后召开(扩大)会议,对“党风廉政学习月”第三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措施意见》《河南省科学院(科高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院党委书记黄道功同志在总结时指出,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措施意见》,与我院党风廉政学习月第三专题学习内容相吻合,所以及时纳入一并学习。黄书记强调,之所以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单独一个专题来学习,是因为抓好其贯彻落实非常重要。黄书记要求,一要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八项规定落实,持续纠正四风,全党上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越来越强,但是仍然存在从上而下逐层递减的现象,我院大体也是这种情况。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识强起来。二要掌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说到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具体到调研该怎么办、会议该怎么开、接待该怎么做、文件该怎么发这些具体问题,不一定每个人都清楚。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牢记于心。三要争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是要求,也是对我们的保护,违反了就必然要承担责任,所以必须严格遵守。领导干部要争当模范,以上率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科学院的严格落实。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