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任正晓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06-30 09:35

6月2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交流经验,明确任务,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整改落实、巡视工作战略格局和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作为监督重点,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着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牢问题意识,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巡视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实现巡视巡察工作综合效果的最大化,确保我省巡视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

任正晓强调,党中央对巡视监督重点、巡视整改落实、巡视工作战略格局、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视巡察监督工作,做到工防结合,积极稳妥;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在强化上下联动上要有新成效,在加强横向通上要有实的举措,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高质量如期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

任正晓强调,要全面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始终,在落实责任上强担当,在制度建设上促提升,在队伍建设上严要求,筑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孔昌生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要创新机制办法,深化巡视巡察熔炉作用,真正让巡视巡察岗位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平台,持续提升新时代我省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省文化和旅游厅、漯河、平顶山和安阳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荃、苏长青、袁永新出席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已开展内部巡察的58家省直单位巡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