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引智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1:03 来源: 阅读次数:

  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于6月29日上午,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天运同志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题讲党课,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张天运同志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为重点,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张天运同志认真深刻查找了支部建设及自身存在的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营造学的氛围,创建清醒坚定的模范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注意学中思考、内化提升,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二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营造严的氛围,创建忠诚廉洁的模范机关。要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积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落到实处。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营造干的氛围,创建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以“中原更出彩、机关作表率”为主题,深入开展“五比一争”活动,努力推动业务工作有新突破、新提高、新进展、新业绩。四要强化组织引领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建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实施党支部提质工程,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