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三门峡市“科技贷” 让科技创新不再等“贷”


发布日期:2020-06-30 11:05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三门峡市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科技企业融资,三门峡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三门峡市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办法》(三科字〔2020〕7号),并在三门峡市金融服务中心设立“科技贷”业务窗口,启动实施市级“科技贷”业务。

  三门峡市“科技贷”业务主要通过设立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引导合作银行降低对科技型企业实物资产抵质押要求,并对合作银行出现的实际损失给予50%风险补偿的新型贷款业务。该业务打破了银行的传统信贷模式,有效降低了科技企业的融资成本。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科技部门在金融创新、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中的使命和担当,以“科技贷”业务为抓手,更好的把科技金融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统筹起来,为全市科技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