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科技与金融试点地区建设工作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0-06-30 11:10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6月28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绩效评价结果及推广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洛阳市成为本次绩效评价中唯一获得优秀等次的省级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

  本次试点地区绩效评价工作重点围绕科技金融政策出台及落实、财政投入、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成效、开展合作的金融机构数量等方面进行了地区自评及专家评审,综合考核了各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的建设情况。在全省复制推广的11项试点地区改革举措中,洛阳市“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科技金融政策体系”等3项名列其中。

  自2018年获批河南省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以来,洛阳市始终围绕“省市协同推进、实现多方共赢发展、推广示范引领”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试点地区建设工作。近年来,洛阳市积极创新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式,大力实施“四个创新”,系统构建“四大体系”,在科学运用风险补偿、奖励补贴、投资引导等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形成了财政资金为引导、银行信贷和创业投资等金融资本为支撑、民间投资为补充、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相结合的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机制,有效破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走出了一条具有洛阳特色的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道路。日前,洛阳市“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成功入选首届河南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

  下一步,洛阳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扬“进取”“拼抢”“攻坚”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与金融试点地区建设工作,充分解放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先进地市,跳出河南看待工作,找出差距明确举措,争取将科技金融工作打造成为具有洛阳特色的“科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