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省委

省纪委监委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0

九十九载峥嵘岁月,九十九载辉煌成就。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省纪委监委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荃、吴宏亮、阮金泉等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七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齐聚一堂,共迎建党99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由吴宏亮同志主持。

省纪委监委1

省纪委监委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任正晓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再现了每名党员干部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

宣誓仪式结束后,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光明为七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放了纪念卡,信访室党支部邹鹏程、省委巡视机构党委陈丹丹两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入党心路历程,围绕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交流了感受和体会,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中,26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接受了一次现场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刘荃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了肯定,并从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激励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下一步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任正晓还到委机关荣誉墙,详细了解表彰2019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情况,并在信访拆信室、举报电话接听室和来访接待窗口,与一线工作人员过主题党日,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呼声,依规依纪依法研究处置意见。

任正晓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处理好每一次信访举报,擦亮“窗口”,站好“前哨”,对群众的正当利益诉求,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落地,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