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 “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特别是领导干部家庭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论述,大力推进家风文明建设,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家风建设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交流中心党支部对“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高度重视,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布置相关工作,力求通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将清廉从政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

二是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和载体,加大党员干部清廉家风、优良家训和廉洁齐家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积极性。积极动员每个党员干部踊跃参与这项活动,写一则“廉洁齐家”家风故事,写一条“我手写家风”廉洁治家家规家训,并由三个党小组各推荐一则家风故事和一条家规家训。

三是结合实际,注重效果。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从实际出发,从讲齐家故事、立家规家训、强家教家风等方面入手,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通过活动,彰显守规矩、重勤俭、守纪律、肯担当等时代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清正做事、廉洁为官,教育子女不奢华、不攀比,带头培育廉洁家风。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