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支部共建手拉手 脱贫攻坚心连心
——濮阳市科技局开展庆“七一”“党建+扶贫”入村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7:3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濮阳市科技局机关支部与帮扶村范县陆集乡前张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帮扶“手拉手”活动。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支部共建为桥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雷灯照首先向前张赵村党支部赠送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并将党徽郑重的交到前张赵村党支部书记手中。

  在与前张赵村老党员的座谈交流中,雷灯照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认真听取了党员们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雷灯照指出,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随后,雷灯照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市科技局脱贫帮扶“高产优质稻米规模化种植”示范项目,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雷灯照要求,机关支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围绕共建任务,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激活内生动力,帮助帮扶村党支部把组织建强、把队伍带好、把产业促活、把民生做实,以务实作风推动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以实际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