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科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月第四专题学习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6 18:02

7月6日上午,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机关每周例会结束后召开(扩大)会议,对“党风廉政学习月”第四专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院党委书记黄道功强调,学习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对今年党风廉政主要任务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要重点掌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6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提交了研讨文章,10位同志交流互学,省委书记点名5位同志现场发言,这些做法足以说明省委对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我们科学院讲政治做的还不够,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增强。二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是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比如扫黑除恶、就业、社保等;二是党的中心工作,比如扶贫、风险防控、“六稳”“六保”等,通过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三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有权必监督,监督必到位,要防范权力违规运行。这方面我们出台了内控制度,但是还有薄弱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五要严肃惩处各种腐败问题。十九大后,中央对反腐败工作更严了,对违纪违法人员的处理已经常态化。要认真落实党的纪律要求,切实保护好自己,从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科学院落实。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