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7-15 15:18

7月14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贯彻落实措施。省科协领导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陈萍出席会议。谈朗玉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安排部署我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工作,激发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信心,宣示了我省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心。

会议指出,省科协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主动结合科协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扎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更好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全会布置的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布局等中心和大局工作,不断提升人才服务、学会学术、科学普及、科技智库等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打造科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品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2020年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做好省科协人才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字体: 】【关闭